Roselia腦粉、紗夜推し、くとはる好可愛

幽蘭黛爾大人真好看!幽麗貼貼!!

【バンドリ】Katze(中)【さよひな】

前情提要:我抽到夢限定紗夜啦!!!!!!!!!!!(等等


--------------------------------------------------------------------



走出事務所,如丸山さん說的,雨已經停了,原本清冷的街道也慢慢聚集逛街的人們。

 

與商店街多是販賣食物、生活用品不同,這裡賣的東西多半是高價精品與流行服飾。

 

如果沒有特別的事基本上是絕對不會來這裡的。算上今天我來這邊的次數大概連五次都沒有吧。

 

「……沒有人。」

 

撥了家裡電話,然而等了一陣子鈴聲沒有如預期的被中斷仍舊不停地響著,嘆口氣將手機收回包包裡,日菜那孩子果然還沒回家。

 

手機沒帶、衣服沒換、甚至沒說一聲擅自不知道跑去哪裡,從以前就一直是個隨心所欲、想到什麼做什麼的孩子。


 

她現在大概在某個地方雙眼閃閃發光地尋找有趣的事吧?





我正在街道上獨自一人行走著。

 

並非是為了逛街,從離開事務所到現在沒有進去任何一家商店。

 

雖然沒有進去但從玻璃櫥窗可以清楚看見裡面的擺設與人們。瞥了一眼,沒有看見我要尋找的人影,只看到精美的商品旁擺放的是寫著驚人價格的牌子。

 

那個價錢足夠買一個很好的效果器了!

 一路走來比起商品本身更多的是讓人目瞪口呆的售價。

 

不知不覺走到街尾,兩旁已不是商店而是住家,行人也少了很多。

 

原以為會找到日菜但事與願違仍舊沒有看見那孩子。

 

難不成是到商店街去了嗎?



咦?

 


耳邊傳來微小的聲音。

 

我集中注意力,發現悉悉簌簌的聲音是從左邊的小樹叢發出的。

 

走近一看是一隻戴著黑色項圈的小貓。

 小貓捲縮成一團,被淋溼的小小身軀劇烈顫抖著。

 

「不好!」

 

顧不得其他,我趕忙將身上的外套脫下包覆在小貓身上將它抱起。

 

看大小應該是年紀很小的幼貓,我用外套將濕透的小貓擦乾後,調整外套的位置避免因擦拭小貓而濕掉的部分碰到小貓。

 

手上傳來的不只有小貓的重量與體溫,還有沒停止過的顫抖。

 

一定很冷吧。

 

想到這孩子不知在剛才那場雨中淋了多久、受了多少風寒,手便又收緊幾分,將牠更靠近自己,希望自己的體溫能傳遞給牠。



「喵……」

 

小貓發抖的身體慢慢趨於平穩。這孩子像是剛睡醒般小小叫了一聲,大概是發現被人抱著,霍地抬起頭,目不轉睛地盯著我。

 

「請別害怕,我不是什麼壞人。」

 

即使知道貓聽不懂人話,我還是放輕聲音地說出這句話。

 

這孩子有項圈應該是被人飼養,加上年紀幼小,照理說該是不太怕人,不過有些動物對陌生人的防備心比較高,要是牠受到驚嚇而掙扎導致受傷就不好了。

 

「喵、喵!喵!喵——」

「嗚、哇——等、」

 

懷裡的小貓突然激動的大叫,與此同時,超出我的意料,小貓舉起牠的前肢拼命晃動,就像是希望碰觸到我的臉。抬高抱住牠的雙手,待距離夠近這孩子一邊發出喵喵的叫聲一邊用牠的臉磨蹭著我的臉。

 

好像非常開心的樣子。貓咪原來是這麼黏人嗎?

 

不管怎麼樣,這孩子看起來沒有什麼問題,很有精神真是太好了。

 

「不過你怎麼會獨自在這裡呢?你的主人呢?」

「喵~喵~」

 

完全不理會我,這孩子只是一個勁的向我撒嬌。

 原本就不期待牠會回答我的問題,只是這樣姿勢撒嬌對我來說實在有些不方便。

 

「稍停一下——」

「喵、喵!喵!喵——」

 

當我把這孩子連同我的外套放在地上時,牠整個身體緊緊靠在我的手上,彷彿要我不要放手。

 

這孩子難道是被主人拋棄?

 

不會的。這想法只在腦海裡不到一秒鐘便煙消雲散,怎麼會有人想拋棄這麼可愛又愛撒嬌的孩子呢。

 

「放心,我不會離開的。」

 

不知是聽懂我的話還是巧合,這孩子不再發出不安的叫聲,比毛色還要淡一些的翠黃眼眸盯著我。

 

「乖孩子。」

 

我輕撫牠的頭。那孩子從喉嚨發出享受的咕魯聲音。

 

我撿起剛才在慌亂時刻為了脫外套而丟在地上的傘以及裝有日菜衣服的提袋。將外套重新整齊摺好,畢竟擦過貓咪有些髒汙,可不能和日菜的衣服放在一起,我索性將外套當作小貓的坐墊,再把小貓抱起放在懷裡。

 

「喵——」

 

說抱牠不太對。當我將外套放置手上打算將牠抱起時,這孩子早已迫不及待地跳到外套上,找個好位子,舒舒服服的窩在我懷裡了。

 

「你啊……」

 

見到這麼惹人憐愛的樣子,我不自覺地笑出聲。

 

我常常和父親一起觀賞小動物節目,看過不少小動物撒嬌的可愛模樣。不過像這樣親自抱著、如此近距離觀看小動物可愛的樣子對我來說是非常少有的事。

 

與我印象中總是自由奔放、隨心所欲的貓咪形象不同,這孩子黏人的程度簡直像是披著貓皮的小狗狗。

 

想養牠。

 

那是不可能的事。先不提家裡情況不允許,這孩子的主人肯定很擔心牠。

 

現在的要務是幫助這孩子找到主人,如果能在過程中找到日菜那是在好不過了。




 

問了附近住家,然而很遺憾沒有一戶是小貓的主人,也沒有人知道小貓的主人是誰。無計可施的狀況下我決定到警察局請求幫助。

 

不只這狀況令人洩氣,找尋的過程中沒有遇到日菜,家裡電話也依舊沒有人接。

 

那孩子到底跑到哪裡去了啊……



「這樣就可以了,謝謝妳的幫助小妹妹。」

「這是應該的,謝謝您,麻煩您幫忙了。」

 

我將事件經過與小貓發現地點簡述並寫在紙上後,將紙張交給警察先生辦理後續遺失寵物招領手續。

 

「喵~」

「等、哇!」

 

一見我把原子筆放下,原本乖乖在一旁磨蹭著我左手的小貓一個蹬步,朝我的方向縱身一躍。見到此狀,我趕緊將牠穩穩抱住。

 

「哈哈!小東西真的很喜歡妳。瞧牠誰都不理只在妳身邊打轉的,要不是妳來報案,我還以為妳一定是牠的主人呢!」

 

警察先生的打趣使我臉一熱。

 


原以為這孩子親近人,然而不論是哪位警察,就算表情再怎麼和藹可親,這孩子完全不願意離開我身邊。

寫資料時也是在我身邊晃晃或是磨蹭我沒在寫字的左手。

 

「我也很喜歡牠,不過遺憾的是我並不是牠的主人。」

 「是啊,牠誰都不親近只親近妳,真好奇牠的主人是什麼樣子,也許長的跟妳很像讓小傢伙誤認也不一定?」

 


一瞬間日菜的身影浮現在腦海裡。

 

怎麼可能。

 


「按程序接下來要請妳將小貓帶到附近的動物收容所照顧,剛好等會我要開車去巡邏要不順便載妳去?」

「欸?動物收容所?」

 「是啊畢竟我們這裡是不幫忙照顧走失寵物的。當然如果妳願意也能選擇帶回去暫時照顧,不過要請妳留下聯絡方式。以這小傢伙黏妳的樣子,我比較傾向第二個選項,就看妳方不方便。」

 「喵——」

 

感覺到手背傳來柔軟的觸感,我低下頭,小貓雙耳下垂,露出眩然欲泣的表情。

 


別哭。

 


「請讓我照顧牠。」

 

當我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的時候,這段話已脫口而出。

 



 


真是糟糕。

 

我在心裡默默嘆氣,沒有考慮任何後果就答應真是太衝動了。

 

太衝動了。真不像我。

 

雖然警察先生認為小貓讓我照顧比較好,然而我沒有養貓的經驗,母親也不可能讓動物待在家裡。

 

這週末母親不在還好,但如果沒有在那之前找到主人送回去,該怎麼辦才好?

 

託其他人照顧?不行。畢竟是自己答應的,不能讓其他人替自己的一時衝動的後果收拾善後。

 

而且小貓會不會乖乖讓其他人照顧也是個問題。

 

如果小貓的活動範圍只有自己房間,說不定母親會答應,就算拒絕,也許能請父親幫忙說服——

 

「喵——」

 

「啊、抱歉,讓你擔心了,我沒事的。」

 

大概是發現我的臉色不是很好,原本窩在我懷裏的小貓伸直身子,像是為我打氣一般輕舔我的左頰。

 

明明是在擔心這孩子的去留,但似乎反被擔心了。我不禁會心一笑。是啊,擔心以後的事也不是辦法,既然已經決定要好好照顧牠了,就該專心在這件事上,而不是胡思亂想。

 

小貓的安慰彷彿魔法輕易的將我內心的不安驅除殆盡。

 


「你真是不可思議,」與小貓鼻尖碰鼻尖,我看著牠漂亮的眼睛繼續說道:「在找到你主人以前就跟我在一起吧。」

 

「喵!」








「……好的我知道了。謝謝妳丸山さん,麻煩妳替我也向白鷺さん轉達謝意。回家路上請小心,再見。」

 

時間已到黃昏時分。

 

決定帶小貓回家照顧後,我並沒有立即返家,除了要買小貓的食物及相關用具外,最大的原因、也是這次出門最主要的目的——接日菜一起回家,仍然沒有完成。

 

整個下午日菜可能會出現的地方都去過一遍然而沒找到。打了不少次家裡電話沒有人接。到羽澤咖啡店問大和さん與若宮さん,她們也不知道日菜的行蹤。

 

就在剛才丸山さん也打給我說事務所沒有見到日菜。

 

簡直像是消失了一樣。日菜妳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將手機收進包包裡,此時原本靜靜坐在我腳邊的小貓伸出前掌拍了我的小腿。

 

「抱歉,讓妳久等了。」

 

我將小貓抱起。

 

在警局時警察先生給我一個紙袋裝我濕掉的外套,沒了外套當墊子要單手抱著小貓便有些不穩,只能雙手好好的抱著牠。

 

因此只要需要用到手,像是使用手機的時候我都會先將小貓暫時放在地上。

 

「喵——」

 

小貓的聲音引起我的注意,我順著牠張望的方向看過去,是一座公園,我與日菜小時候常常一起過去玩的公園。

 

日菜會在這裡嗎?

 

抱持一絲希望我向著公園邁進。




黃昏的晚霞將公園染成溫暖的紅橘色。

 

公園不算大且時間也不早了所以沒有什麼人,很快便發現日菜並不在公園裡。

 

不在……

 

帶著難以形容的心情我抱著小貓坐在有些破舊的鞦千上。因長期風吹雨淋而生鏽的鏈條,隨著鞦千的擺盪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響。

 

「紗夜?」

 

聞聲,我抬起頭,是今井さん。

 

「紗夜妳怎麼一臉落寞的坐在這裡?是發生什麼事情嗎?」

 「落寞?我?」

 

我露出了這樣的表情嗎?

 

下意識想伸手摸摸自己的臉,隨即想到自己還抱著小貓而作罷。微微搖頭,我從鞦千上起身。

 

「不,沒有什麼。……話說回來湊さん沒有和妳在一起嗎?」

 

記得中午時湊さん和今井さん在一起,不過現在只有今井さん一人。

 

「等到雨停我們就回家了,現在我是再出門一次——」

今井さん邊說邊舉起拿在左手的塑膠提袋:「——幫媽媽買東西。今天超市特價買到很多便宜的食材☆」

 

「原來如此。」

 「啊!真是可愛的貓咪,是紗夜養的嗎?」

 「不,其實是……」

 

我簡單的將事件經過告訴今井さん。

 



「原來是這樣啊……我也會問問鄰居還有其他朋友們看看有沒有貓咪主人的消息。」

 

「麻煩妳了。」

 

「不會啦。不過這孩子這麼親近妳,原本我以為是妳家養的呢!好乖好乖。」

 

今井さん摸摸小貓的頭,小貓發出開心的叫聲。

沒想到今井さん與警察先生說了一樣的話。

 

「對了,日菜呢?紗夜不是要接她回家嗎?還是紗夜也和我一樣是回家後再次出門?」

 

我搖搖頭。

 

「日菜不在事務所,那孩子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她的團員們也不知道她去哪。」 

「什麼!有聯絡她嗎?」

「她手機沒帶著,現在在我這裡。」

 

我瞥了一眼掛在我左手臂上的袋子。

 

「我去超市時也沒遇見她……紗夜別擔心,我也來幫妳找日菜吧!」




「——紗夜。」



當我正想謝謝今井さん時,遠處傳了呼換我名字的聲音。

 我與今井さん朝聲音的來源望去。

 

「那個人紗夜認識嗎?是不是在揮手?」 

「是弓道部的前輩。看起來是要我過去的意思。」

 

話才剛說完,在我懷裏的小貓突然往前一跳,往前輩所在的反方向跑走。

 

「等等!」

 

怎麼回事?雖然時間不長,但自我與牠相遇以來,牠從沒有自己跑掉。就算是在街上看到感興趣的東西,牠也不會自己跑過去,反而是雙眼發亮喵喵的叫著,要我帶牠過去。

 所以面對小貓突如其來的反常舉動我一時慌了手腳。

 


「紗夜妳先去前輩那邊!我幫妳追小貓!」

 

今井さん邊說邊轉身朝小貓跑走的方向追了過去。



TBC

-----------------------------------------------------------------


老梗。相信大家都知道了www

不知為什麼爆字數 拆成上中下了(倒

有任何心得/想法/建議歡迎留言  感謝^^


超得太棒了!!感嘆官方!!讚嘆官方!!



评论(4)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